返回顶部

宜宾市10个茶叶品牌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7:23: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刘俊 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俊 记者 邹霞)近日,记者从宜宾农业局获悉,在12月28日农业部发布的《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中,宜宾市10个茶叶品牌榜上有名,占全省入选31个品牌的三分之一。

本次入选的宜宾茶叶品牌为:“宜宾早茶”、“屏山炒青”、“筠连红茶”、“筠连苦丁茶”四个区域公共品牌和“叙府龙芽绿茶”、“金江茶叶”、“早白尖绿茶”、“黄金白露”、“林湖茶叶”、“鹿鸣玉片”六个企业产品品牌。

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编发工作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发布一次,今年发布的是第二批目录,农业部优农中心通过编发目录深入挖掘、保护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目录产品品牌大多产自我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和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范围内,皆为各地的优势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

宜宾市农业局茶叶站站长告诉记者,宜宾茶叶以绿色有机、品质优良、口感醇厚等特色成为了酒都宜宾的又一张名片,10个茶叶品牌的成功入选,与“健康茶叶,绿色发展”的产业发展理念密不可分,与宜宾长期以来坚持天然品质,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放心好茶息息相关,这也标志着宜宾在茶叶质量安全管控、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区域公共品牌培育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