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底蓬镇茶叶行间距套种油茶6300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0:35: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万敏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万敏 闵勇智)“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扩大茶叶行间距中套种油茶,底蓬镇努力推广“两茶”套种模式,以增加农民收入,截止到1月,在茶叶行间距套种油茶面积达到6300亩。”1月17日,宜宾江安悬底蓬镇大田村主任刘小平指着早茶基地套种油茶苗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茶叶行间距套种油茶是以邵湾村3500亩早茶基地为中心,向周边的村社扩展,去年以来,大田村套种1000亩,梅溪村套种1000亩,白家村套种800亩。刘小平告诉记者,已经过去的2015年,大田村率领村民栽植了油茶苗4000亩,今年计划栽植5000亩以上,再加上2013年栽植的油茶,总面积将达到1万亩以上。

邵湾早茶是4米Χ4米的行间距,中间有4米宽的空闲土地,把油茶套种在4米Χ4米的行间距中,有效地利用了土地。每年春、夏、秋三季是茶叶的采摘时节,进入11月茶叶停止采摘,而此时,油茶果进入了采摘季节,刚好填补了这个空闲时间,推广普及“两茶”套种模式,可使农民每亩收入达到1万元(茶叶亩收入6000元,油茶亩收入4000元),真正现实亩收入1万的奋斗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