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九届宜宾早茶节开幕 宜宾早茶正式开园采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9:14: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宜宾百万亩茶树嫩芽窜出枝头,飘散出第一缕新茶的清香。2月24日,2016年第九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翠屏区金坪镇拉开帷幕,几十名采茶姑娘穿梭于茶园,采摘早茶嫩芽。

“这个嫩芽不能用指甲掐,而要捏着新芽末端往上一提,这样新芽末端才不会变黑。”一位采茶姑娘向记者讲到,娴熟的动作,一颗颗新鲜的嫩芽跃然于手中。

因土壤、气候等多方面的原因,宜宾早茶成为我国最早、的早茶,且品质优秀,以“早优双绝”著称。即使今年年初宜宾遭受近十年不遇的寒潮,但是宜宾早茶已然成为国内市场上最早的新茶。

宜宾是全国最大的早茶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功夫红茶生产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木犀科粗壮女贞苦丁茶生产基地,是四川省茶叶主产区中茶品类最全、产业链条最完整的地区。

2015年,宜宾全市茶园总面积达103万亩,茶叶产量5.05万吨,茶叶鲜叶产值21.9亿元。全市茶企实现出口总金额1217万美元,出口额、出口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早优双绝,“宜宾早茶”公共区域品牌在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成功跻身中国名茶行列,品牌价值达到111.09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