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博会”宜宾展馆亮点纷呈 成交7000余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17:35:14)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程文帝  

第五届“四川国际茶博会暨天府龙芽茶文化节”(以下简称:“茶博会”)于5月8日在成都落下帷幕。9日,记者从宜宾市农业局获悉,宜宾19家茶企在“茶博会”上的成交额高达7567万元,其中现场销售成交额189万元、现场签约成交额6226万元、意向性签约成交额1152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从销售情况看,宜宾高山出产的绿茶在本届“茶博会”上备受各地客商青睐。

第五届“茶博会”

宜宾展馆亮点纷呈

天府龙芽、屏山炒青、早白尖……“茶博会”上,“天府龙芽”展馆气派非凡,茶香四溢的宜宾馆人来人往。市农业局茶叶站站长刘俊表示,今年“茶博会”最大的特色,就是主推了一个“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其承载体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宜宾本土企业,宜宾茶企借机抱团出击。

“今年‘茶博会’与往年有很多不同。”屏山一茶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天府龙芽”唱了一次主角,但他们这些小茶企也不差,“种茶制茶技术日新月异,我们对产品很有信心。”

该负责人称,通过农业部门主导,“茶博会”上产品的检测报告就贴在产品旁边,“这能让消费者购买产品放心,也能体现出政府对茶品质的重视。”

创新茶品受年轻人关注

宜宾高山绿茶成交额居高不下

“这茶确实很有特色!”“茶博会”上,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优红优黑”以结合红茶与黑茶的独特吸引了许多喜欢尝试的年轻人关注。现场来看热闹的不少年轻人试饮之后连声称赞。

据统计,现场的成交量还是绿茶一路走高。“宜宾的高山绿茶特别受欢迎,占了大头。”刘俊称,一些创新型的茶产品极具特色,但目前还没有形成固定的销售渠道,所以成交量暂时还不能和绿茶比。

“宜宾茶”要走向世界

“茶博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宜宾产好茶,却缺少名牌”已成为多家茶企负责人的共识。有多位茶企负责人在采访中表露出这样的意识:“茶博会”是一个契机,为宜宾茶企抱团发力提供了平台。同时,互联网时代,茶企的销售模式及渠道拓展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场几乎每一家茶企在接受采访时均谈到了“互联网销售”、“微商”、“打造网络平台”等内容,一些较大的茶商如“川茶集团”“早白尖集团”等提出公司上市、打造世界级品牌的概念。

充满魅力的“宜宾茶”正在大步向前,走向世界。(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