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发展森林康养 绿色惠民富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0:59: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小勤 张顺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小勤 张顺兵)根据四川省林业厅《关于大力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意见》,宜宾兴文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并派专人深入仙峰苗族乡森林康养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森林康养基地位于仙峰村四组,幅员面积100公顷左右,基地内森林景观丰富多彩,森林植被种类繁多,森林空气沁人心脾,森林食品绿色环保、健康安全。能有效地调节人体的各项机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使人精神愉悦,身心舒适。穿梭在1.2米宽,5千米长左右的林间硬化小道,置身于蝴蝶翩飞、欢歌鸟语、野生动植物丰富多彩的自然森林景观之中,立即让人心旷神怡,回归自然,留恋往返。

基地内建有集度假、游憩、疗养、保健、养老、娱乐于一体的五星级农家乐—仙峰休闲避暑山庄。该山庄占地13300平方米,周围植被森森,空气洁净清新,富含对人体极有益的负氧离子和植物精气,住宿设施配有豪华单人间、豪华标间、普通单间、普通标间等床位110个,宴会大厅雅间5间,可以同时容纳260人就餐。每年接待游客15000余人,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解决当地就业人口30余人。

县林业局通过对森林康养基地调研后,拟建议仙峰苗族乡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一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必须跟上;二是发展森林康养必须与森林旅游相结合;三是发展康养基地,为周边林区农户脱贫增收奔小康创造有利条件;四是发展森林康养基地,提升地标产品方竹笋和山地乌骨鸡品牌效应,提高苗乡土腊肉和森林蔬菜等土特产品知名度,打造苗乡特色饮食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