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龙芽”被指定为“世航会”官方唯一用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09:23: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9月24日-27日,世界再次聚焦成都,川茶品牌“天府龙芽”继G20成都会议后又再次被“世航会”确定为大会唯一指定用茶。

9月24日,为期4天的2016年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球各级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巨头航空公司、机场、旅游机构3500余名“大咖”从世界各地奔赴成都,齐聚第二十二届世航会。

从西博会出发,途经G20成都会议,最后定格于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一系列世界顶级会议纷纷落户成都。而就在这短短的两个月,系列会议和被誉为全球民航界“世博会”和“奥运会”的“世航会”均择优选用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作为会议指定用茶。

在大会现场,笔者采访了四川省天府龙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麟沣。他略显激动,扫了一眼柜面上的茶叶,沉稳利落地比划着各种手势,他说之所以能跻身“世航会”成都会议大雅之堂,“天府龙芽”不仅凭借名茶形象,更是靠“世界茶源”的底气和“品质川茶”的内核。茶源生中国,蜀土茶称圣,四川凭借3000多年人工种茶史成为世界茶源,120多个产茶县主要分布于沿秦岭、岷山、贡嘎山、四姑娘山等内侧及四川盆地盆周山区和盆地丘区,呈“C”字形,如神龙环护,“龙芽”因此得名。雪山之水不仅造就天府之国,也润泽出甘洌香型优质川茶,可谓“雪山之水润天府,盆地之气催龙芽”。

“天府龙芽”正是世界唯一一款高温差生长环境下的独特茶叶。“雪山盆地,冷热交替,冰火碰撞,水雾升腾,云山滋养,结合非遗传承技艺,使‘天府龙芽’拥有了迥然不同的浓香与甘洌:香气高长、滋味浓厚、久泡久爽。”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川茶集团、天府龙芽股份公司董事长颜泽文补充到,这是有别于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等名茶的独有味觉记忆。

不仅如此,“天府龙芽”还融绿、红、黑、青、白、黄六大茶类于一身,在中国茶史上首次实现一壶香茗品尽六大茶类创新。“天府龙芽”更是将品质和安全视为生命。如今的“天府龙芽”六大茶类,已实现从产地到销地、茶园到茶杯全过程安全可追溯。

“不是所有川茶都叫‘天府龙芽’,只有符合‘天府龙芽’各项标准,纳入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质量管理,在指定核心基地采摘的优质芽茶,并通过独有的生产工艺和精选之后的优质好茶才能称为‘天府龙芽’。”颜泽文一连介绍了一串串川茶优势,精要的描述除了多个高标准国际会议指定用茶的内涵所在。“龙芽”二字将四川名优绿茶以芽形为贵的特点推向了极致,而“天府”二字不仅代表四川区域,也蕴含了千年风韵的饮茶文化。

“‘天府龙芽’的目标是要让川茶走向全国,香飘世界,所以非常注重对于中国茶文化的弘扬。中国几千年的产茶历史孕育出了独特的茶叶加工工艺,并将茶叶加工成绿茶、红茶、黑茶、青茶、白茶、黄茶等六大类。天府龙芽在品牌塑造上打破了过去 ‘一个品牌只属于一个茶类’的思想禁锢,创新了‘6+X’品牌发展模式,从而实现了一壶香茗品尽中国六大茶类精髓的重大创新。”川茶集团龙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付砚见缝插针地向笔者作了补充。

“我们看到,川茶产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盆周山区和丘陵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千亿川茶产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做强基地、做大龙头、做响品牌、做活市场,让东有‘西湖龙井’、西有‘中国好礼’成为佳话,让‘中国好礼’美誉天下、‘中国好礼’芬芳欧亚。”这是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原来所说的一段话,而这段话在川茶集团和天府龙芽公司已逐一变成现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