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集团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2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10月25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6年黄山茶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本届会议以“绿色•创新•融合•共赢”为核心议题,探讨行业发展前景、分享心得、共谋产业发展大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2016年度行业经济人物、百强企业、重点县等表彰活动。根据全国茶业行业综合实力排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川茶集团2016年度“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川茶集团始终以品种、品质、品牌即“三品工程”为抓手,紧紧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茶业强省”的发展大局,准确定位企业在全国茶行业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全产业链科技研发,实施“人才带项目助企业转型发展”的招才引智工程,先后引进了全国茶行业知名专家为核心的40余人研发团队,成功研发了系列新产品,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成为全国茶行业科技引跑者,率先建立了“从茶园到茶杯”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体系。通过集聚党建优势、人才优势、品种优势等资源促进了企业的跨越发展。

2014年,省政府出台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茶业强省的意见》,确定了“到2020年,建成千亿川茶产业强省”的宏伟目标,明确提出支持川茶集团组建品牌联盟和集团联盟,打造川茶大区域品牌,促进川茶产业抱团发展,促进川茶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帮助下,集团充分发挥千亿川茶产业排头兵作用,通过技术创新支撑全茶产业链发展,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保障全茶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奋力领舞川茶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川茶集团还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建成川茶千亿产业的排头兵企业进行重点扶持,积极引领和助推川茶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发展。今年1-8月,公司实现综合产值近13亿余元,同比增长15%;产业化辐射带动40余万亩茶园、10余万农户年均增收3000余元。

川茶集团再获2016年度“中国茶业十大领军企业”荣誉称号,是继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八位)”等30多项荣誉,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更是先后荣获“百年世博名茶金骆驼奖”、2015年度“金芽奖”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名茶品牌等殊荣后的又一见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