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集团“叙府”牌茶叶被评为“宜宾市名牌林产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47: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10月31日,记者从宜宾市林业品牌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叙府”牌叙府春芽被宜宾市林业局、宜宾市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委员会评为“宜宾市名牌林产业”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是宜宾市林业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宜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宜宾特色林业资源优势,实施林业品牌发展战略,引导和规范林业经营主体创建林业品牌,由宜宾市林业局牵头制定了《加快推进林业品牌建设的意见》、《宜宾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管理办法》、《开展首届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宜宾产”品牌林产品,提升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宜宾林业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4 月,宜宾市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宜宾市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的通知》,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区县审核,全市近60家企业的近百个林下经济产品申报了首届宜宾市名牌林产品,经初步审核,有35家企业的41个产品入围进入专家评选。 宜宾市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宜宾市首届名牌林产品申报产品进行评审,评委团于10月通过资料审核、现场审查提问,从产品QS认证情况、销售产值、宣传方式、企业生产状况等方面,认真对入围的41个林业产品进行了评审,并提出推荐名单。10月10日,宜宾市名牌林产品评选认定委员会对评审专家组推荐产品进行了终审,决定认定“叙府”牌叙府春芽等20个产品为宜宾市首届名牌林产品。

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告诉记者,川茶集团坚持“创新创业 融合共享”发展理念,通过创新科技引领模式,成功建成川茶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孵化器;通过创新品牌打造模式,聚合资源共同打造“天府龙芽”川茶大区域品牌;通过创新茶叶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奋力促进川茶全产业链综合附加值提升;通过创新共享发展模式,全新组建了由30多家四川省茶业参与的川茶创新发展的企业联盟组织—四川省茶业集团,全力打造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这一川茶品牌创新发展的品牌组织—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牵头组建川茶营销创新发展的营销联盟企业—四川天府龙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持续发展,不断创新,品牌塑造,形成良性循环的过程。本次获此殊荣的“叙府春芽”是川茶集团旗下品牌之一,正是有了这样的评比活动,才会有更多人知道宜宾林产品,只有宜宾农林产业做大做强,企业就能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