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年起 宜宾将举办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6:5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我们要高质量的推进宜宾茶产业的转型升级。”12月20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在市委党校签订了共同加快宜宾茶产业转型发展合作协议。

宜宾市是四川省重点产茶大市、全国优质出口绿茶和红茶核心区之一。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宜宾茶早优双绝、出口历史悠久的特色优势,通过商会在国际国内茶叶市场的资源综合优势,进一步深化宜宾产业对外合作,增加乌蒙山区茶农收入,推进宜宾茶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早在11月中旬,宜宾有关负责同志就前往四川省商务厅就宜宾市申请举办“中国﹒宜宾国际茶叶博览会”活动事宜进行了专题汇报,欲在抢抓“建成千亿川茶产业强省”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宜宾积极构建中国茶叶科研、文化、营销融合发展大平台,打造中国年度第一茶届盛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从2017年起,每年3月17日-19日将在宜宾市举办“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并优先在宜宾市举办“国际茶业大会”。

与此同时,根据协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将引荐2到3家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茶叶加工及精深加工企业到宜宾投资兴办企业或与宜宾当地企业联合办企;商会与宜宾一道在重点茶叶消费国家和地区建立体验推广店,从而促进宜宾茶自营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