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集团党政开展节前慰问 把组织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18:08)  来源:宜宾新闻网  
编辑:颜婧作者 黄凌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12月30日,在新年到来之即,受因公出差的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委托,川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席阳红,副总裁言泽树一行4人深入集团所属党支部的宜宾市翠屏区明威乡、邱场镇、金坪镇的5个茶农党支部,走访慰问了各支部申报的8名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生活困难党员心坎上,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同时,川茶集团党委还向茶农党支部负责人发放了工作补贴和交通生活补贴。

集团公司副总裁言泽树为老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邱场镇,席阳红、言泽树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谢仁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并陪老人聊天摆龙门阵。当了解到老人担心采摘茶叶时忙不过来的情况后,言泽树说:“我们可以通过专合社互帮互助,以后采茶也将实现机械化,可以极大地减轻劳动强度。”谢仁彬一家人和在座的群众拍手叫好。

在一基地党支部,席阳红、言泽树一行深入刘成武老人家中,与老人促膝而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家里生活情况,并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握着老人的手再三嘱咐他一定要保重身体。言泽树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企业一直没有忘记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川茶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刘成武等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宜宾茶产业、川茶事业发展,为宜宾茶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言泽树还叮嘱刘成武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并衷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明威乡,席阳红一行来到一基地支部,向党支部负责人谢洪海发放了支部工作津贴。

走访慰问中,席阳红、言泽树反复强调,集团公司党委和党群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慰问期间,集团党委、党群工作部还深入到各基地支部,深入了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记者从随行的川茶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罗勇处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集团党委根据工作实际,针对性地制定了《基地农村党支部负责人工作补贴暂行办法》并付诸实施,此外还制订了《基地农村党员误工误餐及交通补贴暂行办法》等制度,并汇编《党群工作手册》,创建《川茶党建》、《党建简报》等期刊,完善了相应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党建文化。集团党委以“党建领航促发展、产业惠民助增收”为主题,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创新“一引领两创新三促进”工作思路,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6月,集团党委被授予“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悉,近年来,川茶集团在邱场镇与金秋茶叶专业合作社共同投资组建成立“宜宾市金秋茶叶有限公司”,入社茶农通过“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分享初加工环节的增值利润,2015年506户入社茶农实现户均年增收超万元。同时,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 +农户”、“大龙头+小龙头+农户”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和首创的“两定一返三包,按股分红”利益分配新模式,创新全产业链利益分享机制,在助农增收的同时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户均年增收数千元。

川茶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罗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彭伟参加慰问活动。(宜宾新闻网 黄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