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集团开展“茶文化宣讲员”培训 助推宜宾茶文化传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13: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罗勇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 记者 侯超)企业文化与产品品牌、宣讲员专业素养、茶叶种植与加工……2月25日,在位于宜宾上江北红丰东路的四川省茶业集团会议室内,来自不同部门的近30名管理人员忙于进行茶文化知识“充电”,为助推宜宾茶文化传播和川茶集团茶文化的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川茶集团都很重视对员工进行茶文化的学习和传承。2016年12月2日,由翠屏区教育局联合川茶集团共同举办的“茶教结合”活动,在教师队伍中培养了上百名传播茶文化的使者。时间再往前推,2015年,川茶集团的“川茶学院”打造为茶产业、茶文化教学科研为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内一流的茶业学院和高端茶业人才的培训基地,服务于“川茶千亿级大产业”。

“宜宾的茶产业,原来是重点抓规范化的生产和营销,现在我们需要延伸到整个产业链。茶文化是中国茶产业的薄弱环节,宜宾也不例外。”宜宾茶叶站副站长曾大兵说,宜宾茶产业发展总体的战略规划体现在“十三五”里,包括茶园面积将稳定在100万亩,今后要将比较老旧的茶园改造和提升,全部达到生态茶园的标准模式等。他认为,从全国的发展情况来看,宜宾的茶园面积不宜发展过大,今后应该打造出有质量保证的、更优质的标准化茶园来满足社会的需求。

茶文化,是制约川茶产业发展的一块“短板”。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川茶集团,因此正在挖掘茶文化上狠下功夫。川茶集团副总裁孙嘉华在川茶集团茶文化宣讲员开班仪式上表示,组建川茶集团茶文化宣讲队、培养茶文化宣讲员,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通过茶文化知识宣讲、茶艺表演、产品品鉴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大青少年及川茶集团全体员工传播茶文化知识,营造良好的茶文化氛围,培养健康的饮茶习惯和方式,传播企业文化,提升川茶集团品牌公众影响力。

随着川茶集团和天府龙芽两大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每天到川茶集团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我们接待的人群覆盖面广、涉及人员众多,但是,专业的茶文化宣讲员比较少,因此许多职工都需要系统地学习。”川茶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兼川茶集团生态旅游公司总经理罗勇说,川茶集团亟待培养一批专业素养过硬的讲解员,在体现川茶集团企业形象的同时,将宜宾的茶文化传递出去。

事实上,川茶集团作为千亿川茶的排头兵龙头企业,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在多次国际国内大会上反复表示,要挖掘茶文化内涵,用文化支撑茶品牌。而今,该集团推陈出新,在茶文化上深挖细掘,就是要为爱茶人士提供高品质高雅产品的同时,将中国的茶文化发扬光大,让集团的一二三产业更加融合地发展。

据悉,在本次川茶集团茶文化宣讲员培训班上,学员将全面、系统地学习茶文化相关知识。未来,学员们在各自岗位上,或是在大型接待工作中,将承担起传播川茶集团企业理念,传递宜宾茶文化的责任。培训班将于3月5日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