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集团举行三八节茶文化之旅 一大波女神体验川茶制作工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7:43: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以前喝茶感觉像喝饮料,今天来采茶才发现茶叶制作蕴含着许多神奇的元素,茶文化就在这一点一点中体会了出来。”3月8日上午,宜宾市金秋湖畔川茶集团科技园迎来了许多女性同胞专门前来过节,从上山采茶体验采茶女,到炒茶制作、观看茶艺表演喝茶,亲身感受川茶的茶文化。

在金秋湖边,翠绿的茶园加上泛黄的油菜花的点缀,让游客感受到了茶叶生长的原生态大自然美景。游客们不时采下一颗颗嫩芽,放在手心,合影纪念。“六万颗独芽才能制作成一斤天府龙芽,一个工人要花一天的功夫”,看着茶树上冒出的独芽,领队告诉游客们。

“以前喝茶还没有什么感受,但是今天来了感受特别强烈,闻到了茶香,看到了工人炒茶的工艺,就能体会到茶叶的生命力”。来自宜宾三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此次学校专门组织了几十名女老师前来体验天府龙芽的制作工艺,“这是一次非常奇妙的旅行。”

据悉,近年来,川茶集团秉承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川茶千亿产业宏伟目标,依托金秋湖早茶基地大力实施“茶”、“旅”融合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集生态茶园观光、体验采茶、茶文化博览、茶艺表演、茶食品展示展销、游湖观光为一体的“茶”、“旅”融合互动发展之路,为川茶千亿产业和四川茶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川茶集团坚持园区景区一体化发展,在金秋湖早茶基地规划建成核心产业园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玩、吃、住、行、购一条龙旅游消费需求。金秋湖龙芽科技园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四川省5A级旅游购物点”。

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说,川茶集团将充分发挥好四川省旅游商品开发示范基地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旅游商品开发、宣传、推广水平,在“茶”、“旅”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将“天府龙芽”打造成为世界第一文化名茶,将金秋湖基地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茶文化旅游胜地,为四川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接下来,川茶集团将着手在现有5A级旅游购物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4A级景区,通过资源整合,与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宜宾茶海相结合,打造四川茶文化名片,从文化、展示、参观、体验等方式,让游客在川茶科技园中体验到“值得一看、值得游玩、有得吃住”的游玩趣味,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