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举行开园仪式 宜宾早茶正式上市

www.scol.com.cn  (2018-02-09 15:23: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9日,2018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生态早茶基地拉开帷幕,标志着2018宜宾早茶正式上市。

当天,在初春的九龙山生态早茶基地,云雾朦胧。随着开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一群群妙曼的采茶女在云雾缭绕的茶园里,采摘茶叶刚刚冒出的嫩芽。在采茶女娴熟的动作下,一颗颗新鲜的嫩芽跃然于手中。

宜宾是中国早茶之乡,宜宾茶在立春之后就有春茶可摘,是同纬度地区采茶最早的茶区,通常比四川省内和江浙一带主要茶区早15-30天。为大力推广“宜宾早茶”,近年来,宜宾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连续十届成功举办“中国·宜宾早茶节”,使宜宾茶叶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本次开园活动是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的重要内容。“早春第一缕茶香即将飘溢神州大地。宜宾诚挚希望各界朋友以茶为缘、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多到宜宾走一走、看一看,尽情品味宜宾早茶的芳香甘醇。”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当前,宜宾市正紧紧抓住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形成了以“天府龙芽”“川红”工夫、“早白尖”等为代表的茶业品牌,成功注册“宜宾早茶”地理标志,多个品牌荣获多项国际金奖,茶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2017年全市茶园总面积达112万亩、产量达6.3万吨,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32亿元。

在开园仪式现场,宜宾各区县还进行了采茶比赛;川茶集团相关负责人领誓“天府龙芽.宜宾早茶”质量安全宣言;同时,现场还对“天府龙芽•宜宾早茶•九龙饮”最早新茶进行了义卖,义卖所得19888元全部捐赠给大河苗族乡用于扶贫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