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业“融合”成热点 各国专家齐聚共话茶业大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16 21:14: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川茶集团供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国内外茶业要如何发展?不同产业如何与茶产业进行融合?宜宾早茶如何“走出去”?3月17日—19日,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上将在宜宾举行,来自摩洛哥、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土耳其等世界各地组织和专家学者将齐聚宜宾,共话茶业大发展。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打造特色茶业强市

本次茶业年会将着眼于茶产业、茶贸易、茶文化、茶经济和茶旅游结合,组织包括开幕式、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国际茶事共识会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在内的十三项重要活动,并请来了国外的茶叶设展,最终将茶业年会成果形成“国际茶业年会倡议”。

据宜宾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宜宾茶业综合产值达132.58亿元,茶叶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大关。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天府龙芽”携宜宾早茶等四川主产茶区“三山一早”公共品牌强势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新华社“中国屏”,中国茶叶品牌在纽约时报广场完成了“首秀”。

茶业“融合”成热点

加快宜宾茶国际化步伐

3月16日,在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媒体互动会上,“融合”成为国内外茶业人士提及最多的词语。

“本届茶业年会,国内外众多顶级茶叶专家将在此相聚,他们将在茶业品牌塑造、如何解决农残等方面发生思想的碰撞,是一次思想的‘融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说,“同时,法国葡萄酒和宜宾茶的‘融合’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看点,他们在发展历史和推广模式等方面都有着相似之处,借助本次年会,可以探讨出有效的发展经验。”

于露介绍,宜宾茶叶如何“走出去”,更多要在茶文化上下功夫,茶文化的传播是不同地区的人在生活方式上的“融合”;宜宾要将“早茶”的优势发挥出来,将长江文化、酒文化等都融合起来,丰富茶文化的内涵。

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负责人让·卢克·马斯塔基看来,茶业要发展,必须要“融合”消费者的口味。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喜欢喝茶,所以整个茶业都需要加强宣传,产品更要多样化的发展。”

“在会议议程上,我看到了茶叶和酒的碰撞,这让我联想到茶叶和各种食物也可以‘融合’,希望在后面议程中,能够获得更多有新意的想法。”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说。

“宜宾的茶叶种类很多,可以选择一种或者两种符合我们口味的进行重点推广。”法国茶叶专家芭芭拉·杜弗雷说,“特定茶叶种类向特定人群进行宣传将是茶业发展的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