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签约项目106个 总金额逾8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18 18:04: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18日下午,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举行,现场签署9个投资合作项目。整个茶业年会期间,宜宾市将共签约项目106个,签约总金额86.55亿元,主要涉及友好城市、投资、贸易、农业、科研技术及校校合作等多个领域。

“106个项目涉及多个领域,但大部分都与茶产业有关。”宜宾市投资促进和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茶叶种植、加工、进出口以及茶园旅游业等各个环节,这些投资项目相对工业项目投资不高,但在促进宜宾茶农增收、茶业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来到宜宾与川茶集团结盟合作,我们主要看中宜宾气候、土壤、光照均适合好茶种植,并且宜宾有上千年的种茶史。”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说,“两家茶企将在品牌共建共享,基地、科研平台共享,增加茶农收入,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展开合作。”

校校合作也是本次签约的一个亮点。签约仪式现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鲁尔区哈姆市两所学校分别与宜宾学院、宜宾市一中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就互相提供课程和教学资源,促进双方教师、学生的互相访问,学习双方的民族特色、传统文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鲁尔区哈姆市市长温斯特格•彼得曼介绍,哈姆市和宜宾市的友好合作是长期的,教育领域只是一个开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