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检察院成功办理首例律师异地阅卷申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0:21: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马永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马永燕)宜宾长宁县人民检察院在规范执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完善律师异地阅卷等提升司法效能的措施,于近日成功办理了首例律师异地阅卷申请业务。

四川富邑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吉群,在代理我院受理的袁利银等人非法制造爆炸物一案时,于7月11日在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将其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授权委托书以及相关的身份证明材料,通过四川省检察机关异地阅卷申请审核系统发送到我院申请异地阅卷,我院案管部门在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后,按照《四川省检察机关办理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及时按相关流程办理了登记手续,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导出该案电子卷宗,并通过异地阅卷系统的回复功能上传已导出的电子卷宗,实现了该案律师在网上异地阅卷。

长宁县检察院本着提高办案效率、节约诉讼成本、为律师提供便利的原则,利用异地阅卷系统为律师提供异地阅卷业务,解决了执业律师异地阅卷难的问题,免除了律师舟车劳顿之苦,充分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和当事人的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