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检察院提前介入命案 依法从快批捕嫌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6:42: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章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章剑)7月15日下午3时许,宜宾长宁县三元乡发生一起命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茶馆里打麻将时因嫌邻桌张某等人说话声音太吵而与其发生口角,随后杨某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跳刀将张某、刘某、李某刺伤后逃离现场。三名被害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被害人刘某和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命案的发生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也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

长宁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后,长宁县检察院迅速启动提前介入机制,立即指派侦监科办案经验丰富的干警提前介入该案的侦查。7月16日,长宁县检察院侦监科干警参与了县公安局案件讨论会,在听取侦查人员对该案案发经过及侦查情况介绍后,就案件证据收集固定、犯罪嫌疑人社会危险性以及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和侦查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7月1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抓获,当天下午,长宁县检察院侦监科干警应邀旁听了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第一次讯问,查阅了该案侦查卷宗,并对下一步侦查取证工作提出意见。7月22日下午,长宁县检察院受理县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杨某某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并指定由提前介入的检察官办理该案。7月25日上午办案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进行讯问,杨某某对自己故意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7月25日下午,经审查后长宁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并就下一步取证工作拟定详细的补查提纲送达县公安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