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精准扶贫 宜宾长宁县驻村农技员培训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5:22: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石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石琴)“这次系统的培训让我们驻村农技员收获很多,希望这样实实在在的培训多举办些。”8月2日,宜宾长宁县硐底镇七坝村驻村农技员魏世萍高兴地说,以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找到化解办法,现在到贫困村开展技术扶贫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了。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上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两学一做”任务要求,围绕农业产业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长宁县农业局举办了农业产业技术精准扶贫培训会,对全县“万名科技人员进万村”联系贫困村的农技人员和18个乡镇农技站站长、副站长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长宁县此次培训全面系统的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驻村工作台账建制、报表填制等,同时探讨了如何与村支两委和农户做好沟通联系、如何化解在帮扶工作中遇到的知识结构与产业技术需求不对路等难题。同时围绕“七个一”的产业发展路径,指导驻村农技员帮助贫困村做好下半年和明年的发展规划,详细培训了如何选择一个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一个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培育一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一个“三品一标”认证、打造一个农产品品牌、开发一个“伴手礼”产品、搞好一个休闲体验节庆活动,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

长宁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炜表示,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活动,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守纪意识、加强督导问责等,实施农业产业化,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