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黑导游”伪造竹海假门票 企图蒙混反被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53: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章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章剑)为了牟取不法利益,蜀南竹海风景名胜区几名“黑导游”不惜铤而走险,伪造景区门票,再低价出售给游客,企图蒙混过关,不料却被细心的景区工作人员识破,弄巧成拙,反而使自己身陷囹圄。近日,宜宾长宁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龙,以伪造有价票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海。

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龙在蜀南竹海景区以当黑导游为业。2016年4月以来,竹海景区加强游客查验门票工作,压缩了有带客逃票违法行为的杨某、杨某龙等人的不法空间。期间,为了继续牟取不法利益,杨某产生了带游客逃票进入景区之后,用伪造的竹海景区门票以躲避查验的念头,并与杨某龙等人共谋后达成一致意向。

5月下旬,杨某让其在广州市南沙区打工的父亲杨某海帮助联系伪造印制112元面值的竹海景区门票,后杨某海找到位于南沙区东涌镇的一家广告店,谈妥以3000元的价格印制2000张面值为112元的假门票,杨某还利用自己经常接触景区门票之机,观察推测门票号段销售进度,确定了将要伪造的假门票发票号段和随机验证码,一并交给杨某海。杨某随后与杨某龙等人筹集了一万元钱,作为印制假门票的成本费,并将其中3000元汇至杨某海的银行卡上用于支付印制假门票的费用。

6月3日,杨某海将印制好的2000张假门票通过快递将假门票寄给了杨某。6月5号杨某收到寄回的假门票后,和杨某龙等人联系了经常在一起喊客的“串串”吴某等人,并透露自己有“优惠票”的信息,招揽其参与倒卖伪造的门票,价格为每张80元。6月9日上午吴某从杨某处拿到15张假门票以80元一张的价格卖给外地游客,趁西大门验票站游客人车众多时蒙混过关。同日下午16时许,刘某招揽到一行8名游客后,从吴某处拿到了8张假门票出售给外地游客并将游客带进景区。

该8名游客于6月10日上午在仙寓硐接受景区工作人员查票时被检查出所购景区门票是假票,遂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