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叛逆少年服药轻生 宜宾长宁民警救援排除危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5:01: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唐正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唐正军)一少年因暑期在家上网与爷爷发生冲突,被父母责骂后想不开,服农药轻生并拒绝治疗,情况危急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在一番耐心劝说下,少年放弃轻生念头接受治疗,危机得以解除。8月12日,宜宾长宁县井江乡派出所就处置了这样一起特殊的警情。

“喂!派出所吗?我儿子在家服农药不去医院,而我现在在云南打工,一时半会赶不回来,请你们快去救救他吧!”12日下午4点左右,井江乡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紧急求助电话。在问清了地址和具体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立即行动:一组与报案人家中联系,迅速核实少年服食农药种类,并联系120急救中心赶往该男子家中;另一组火速赶往报警人家中,对少年做劝导工作。

经了解,报警人为丁某,长期在外务工,儿子小丁与爷爷一起生活。爷爷看不惯小丁暑期在家天天上网打游戏,便告诉丁某,丁某在电话里严厉教育了小丁,感觉生活压抑无望的小丁想寻死解脱,便偷服农药。爷爷得知后,要带小丁到医院救治,但小丁脾气倔强,拒绝治疗。无奈下,心急如焚的爷爷只好将实情告诉丁某,为及时挽救小丁的生命,丁某遂向民警求助。

经民警的苦心劝说和开导,小丁的情绪逐渐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表示愿意接受治疗,随后,120急救车赶至,小丁积极配合救治。目前,小丁已无生命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