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为创业者牵线搭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22: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王晓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王晓春)“感谢创业大讲堂为我们牵线搭桥,在创业路上我们肯定会少走很多弯路。”8月23日,罗芳参加了宜宾长宁县第四期创业大讲堂后说,和她一起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来自长宁、江安、珙县、高县等县内县外的创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企业家、大学生村官及有意愿创业的人50余人。

据悉,长宁县第四期创业大讲堂特邀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张学功导师作“独一无二的创业定位和实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该导师从创业前如何发现市场空白,创业后如何做到“独一无二”、怎样找到创业中的“痛点”和“痒处”、“止痛”和“挠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辅导。导师认为,创业的本质是“无中生有”,要想成功创业就要努力做到“独一无二”。鼓励创业者走自己的特色创业道路,不随波逐流。引导企业和个人,不争第一做唯一。该导师还同参训学员分享了青年“梦想、学习、行动”的三大法宝和双创“度、无悔、求不败、把人当人”的十字诀。该导师还以实践咖啡屋为创业主题,利用小组活动的模式,结合创业理论进行了创业技能训练。导师用精辟犀利的语言讲解了创业的精髓,传授了实在有用的创业经验,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我们已经成功举办创业大讲堂培训班4期,吸引了县内外300余名创业者前来参与培训。”长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该局强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举措。接下来,该县创业大讲堂将继续加强区县联动,全力整合全市创业创新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让来自县内外创业者获取更多高层次创业导师的直面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