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健身 宜宾长宁铜锣成立舞龙健身协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6:12: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8月25日,宜宾长宁县铜锣乡舞龙健身协会、长宁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铜锣工作站正式成立,以此促进全乡全民健身,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敲锣打鼓、舞龙、快板、载歌载舞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把党的惠民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把中老年人组织起来,发挥各自特长,能唱的放声高唱,能舞的尽情地舞,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精神食粮。”据铜锣乡舞龙健身协会、长宁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铜锣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的会员来自不同家庭、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全民健身”而奋斗。

“我们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融入到诗歌、快板、小品等节目中。”协会会员张玉彬说,会员们用不同的方式把身边的好人好事,如尊老爱幼、拾金不昧,好公婆、好媳妇,孝顺儿女等搬上舞台,用身边的典型人和事教育影响身边人,各会员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实现全民创业、万众创新。

据铜锣乡党委副书记林健介绍,舞龙健身协会是健身和传承名族文化的健康组织,协会以积极、文明、健康、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维护铜锣乡的安全、稳定,促进乡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协会的成立,为传承优秀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做大做强民族文化产业提供了智力支持,也让社区居民找到了健身的舞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