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叙高速施工人员盗窃20吨筑桥设备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7:38: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剑)身为宜叙高速施工人员的羊某见工地旁的9根槽钢桁架片(总重约20吨)无人看守,竟然伙同他人实施盗窃,等待他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近日,由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羊某涉嫌盗窃罪一案,长宁县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羊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以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羊某系绵阳市三台县龙达劳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该公司承建了宜叙高速六分部“硐底河大桥”工程。被告人羊某欲盗窃宜叙高速六分部堆放在长宁县龙头镇江河村“大地头”宜叙高速项目工地旁的9根桁架片。2015年8月初,被告人羊某联系做废品回收生意的被告人黄某表示要出售这批桁架片,随后两人约定好到工地拉货的时间。同年8月14日凌晨,被告人黄某联系好吊车、货车后带领搬运工一行人到达该工地。黄某等人将桁架片装车期间,羊某要求被告人黄某对其出售桁架片的事保密。黄某在意识到该批桁架片可能有问题后,仍然将该桁架片收购并转卖给废品收购公司。经鉴定:涉案的桁架片的价格为3万余元。

羊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黄某明知是盗窃所得物品仍予以收购,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长宁县法院根据被告人羊某、黄某二人的犯罪事实和情节,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