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离家十多年无音讯 “双清”民警找到重续父女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6:34: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江滔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江滔)“太感谢你们了,想不到你们工作那么负责,尽然帮我找到了离家出走多年的女儿......”。10月9日,在宜宾长宁县老翁镇派出所里,一位热泪盈眶的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原来,老翁镇派出所在“双清”工作中帮助该镇金光村6组居民老陈找到了出走多年的女儿小林。

自“双清”工作开展以来,老翁镇派出所为确保信息的准确率,不辞辛苦,逐条信息逐户人家进行核实。一天,民警电话核查到金光村6组居民老陈的女儿小林时,老陈忽然情绪激动的大喊:“你们是骗子,我没得这个女儿的,我女儿都不在了,我不得相信你们。”面对老陈的误会,民警并没有泄气,而是在一边耐心的解释,一边细细询问具体情况,通过电话交谈,民警了解到老陈的女儿小林在十多年前因为琐事与父亲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于是这对父女就此失联长达十年以上。

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民警开始多方寻找小林,经过无数次的反复查找,民警终于查找到小林的电话号码,当民警告诉老陈这个消息时,老陈还不敢相信。为求证心中的疑惑,10月9日上午10时,老陈来到了派出所,民警当即拨通了小林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外地的女子声音,就当民警以为打错电话时,电话那头的女子告诉民警自己就是小林,因自己在外地打工十多年了,早已经不怎么会说四川话了,当初为琐事和父亲争吵,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了因为工作繁忙加之走的时候家里没有电话,所以一直就没有和家里联系上,心里还是很惦记家里的老父老母的。

随后,民警让老陈接听了电话,没说上两句,双方都有点哽咽。这是父女俩分别十多年来的第一次通话,虽然感觉有些陌生,但是,他们之间浓浓的亲情消除了父女间的隔阂,话语中流露出对彼此的牵挂和想念让一旁的民警为之动容。“我女儿跟我说,下个月她就会回来看我!”临走时,老陈无比开心的告诉民警,看着老陈一脸的幸福笑容,民警由衷的感到欣慰和满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