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醉倒路边 宜宾长宁县公安局民警及时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6:57: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军)“派出所吗?双河镇高速公路出口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怕是喝醉了......”10月19日15时许,宜宾长宁县双河镇派出所接一群众反映,民警驱车前往事发地点,见一年约七八十岁的老人仰躺在路边,浑身散发浓烈酒气。民警上前扶起老人,谁知,当民警试着与其进行交流时却发现老人是一名残疾人,无法与之沟通,民警只得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

针对该老人情况,民警大胆推断该老人系五保人员,民警调取辖区内所有五保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发现老人与双河镇南街的五保老人周某外貌特征极其相似,民警随即在“一标三实”数据平台查找到周某现居住在金鸡村1组,经与同户人员陈某联系,确定该老人就是其伯父周某后,民警将该老人送回家中。

原来,该老人周某虽系五保老人,但平时却是与其侄儿周某友、陈某夫妇居住在一起,但夫妇二人因工作繁忙,无法时刻在老人身边,老人偶尔会自行到双河镇街上赶场。10月19日上午,老人上街赶场,一时高兴多喝点酒,在回家途中,因醉酒而昏躺在路边,幸得热心群众和民警及时救助,才平安到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