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宁县检察院为全县财务人员上预防警示教育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09: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印翔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印翔)近日,应宜宾长宁县委组织部、长宁县财政局邀请,长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华在全县财经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全县各乡镇、县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的领导、财务人员及全县教育、卫生下属独立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授课。

张华副检察长以《杜绝职务犯罪,珍惜每天的幸福》为题,从职务犯罪的概念、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的职能并从法律角度分析各种职务犯罪的构成,深入剖析了财务系统易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和常见的犯案手段。最后,他希望在场的人员心中要算六笔账,常以“五慎”(慎微、慎独、慎始、慎终、慎友)和“四不放松”(不能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不能放松对纪律、法律的学习,不能放松自我监督,不能放松思想警惕)来自省,提醒大家都应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杜绝职务犯罪。

此次警示教育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针对性强。参加培训的财务干部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约束自己,从思想根源和行动上杜绝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