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消防宣传获赞誉 普及知识促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5:17: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茜)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火灾防范能力与自救能力。当天上午,宜宾长宁县消防队紧扣“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宣传主题,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颖带队深入辖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市民们详细的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20条”,并赠与市民们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同时详细介绍和演示了使用方法。在灭火演示时,宣传人员鼓励市民们不要害怕、惊慌,要记住消防队员演示的方法,一位老奶奶激动的告诉宣传人员,消防知识太有必要了,她的一位朋友因为不会油锅灭火,结果烧伤了。最后宣传人员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撤离,勿贪恋财物,保证自身安全。

居民纷纷感谢宣传人员的细心讲解,都说通过这次消防宣传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没想到生活中许多小事都容易引发火灾,回家一定再结合宣传资料仔细阅读,排除家里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火灾防御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冬春防火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