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20亿元 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正式落户宜宾长宁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9:35: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1月19日,江西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率队到宜宾长宁县,就第十六届西博会上约定的投资事宜进行对接,并现场签订了正邦集团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总投资20亿元的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正式落户长宁。

据了解,正邦集团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成,累计工业用地约160亩,流转用地约2000亩。第一期投资13.1亿元,流转土地2000亩,除了建设存栏2000头规模的GP种场2个,建设存栏2000头/组规模的PS种场12组外,还将建设公猪站、畜禽粪便处理站、有机肥厂、饲料加工厂等。第二期投资6.9亿元,建肉食品加工厂、冷链物流和猪肉食品可追溯体系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长宁农业产业化建设进程,积极打造有效产业价值链,对农业生产的发展,对农村经济的提升,对农民生活水平的改善,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长宁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全域旅游,着力构建具有长宁特色的生态产业体系。在生猪产业方面也有一定的基础,实施了中央、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生猪项目、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等重大项目。而正邦集团是我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此次长宁县与正邦集团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循环农业生态园(生猪)项目,是一个双方互利共赢的项目。

签约现场

江西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对长宁县的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发言中指出:长宁县政通人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正邦集团探索“区域经济与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平台,下一步,企业将超常规、跳跃式的推进项目,努力把项目做成一个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谐共进的典范项目。

长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企业对接,加快前置工作,及时完善土地调规和林地调规。强化服务,协调配合,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目备案、环评、土地预审、林地审批等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