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人武部打造扶贫新气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5:11: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下次一定要最后到我家,在我家吃饭。”11月21日,宜宾长宁县人武部将采购的家具送到三元乡坝头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定点式扶贫亮点打造活动,谢佐才一边搬家具一边对人武部领导说。

搬运新家具

谢佐才今年73岁,妻子也72岁了,还有一个儿子和孙女。由于一家人偏居坝头村角落,以前交通极为不便,家中经济很是困难。如今,道路修好了,他家饲养出的鸡鸭、猪销售方便,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而坝头村7社贫困户陈光金,家住天泉湖旁边,家庭人员7人,夫妻二人虽然年轻,但是负担重,下有三个子女还在读书,上有年迈的父母,原来是危房户。人多地少,导致长期无法脱贫。在扶贫政策支持下,新建了房子,计划借助天泉湖开发的机遇发展农家旅游业,开农家乐,在屋旁打造成果蔬采摘园等。但是,无赖基础太差,家中基本的家具缺乏。

送物资

“请你们放心,我一定把家弄巴适,在这次亮点打造活动中走在前头。”陈光金接过县人武部送来的家具后如是表示说。

“绝不能出现住上好房子,住着叫花子”,这是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欧道兵常说的一句话。人武部针对联系村坝头村部分贫困户虽然建好了新房子,但是家中缺少必备家具,物品堆放杂乱,生活习惯差,不注意卫生等现象,人武部决定对结对帮扶的13户贫困户集中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在经过多次调研后,人武部选择谢佐才、罗支河、陈光金、何子贵等4户进行亮点打造,为他们添置床、衣柜、餐桌等必备家具,要求做到屋内物品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卫生,紧紧围绕“四好”目标打造贫困村新气象。

为贫困户支招

三元乡党委委员、坝头村第一书记卢聪表示,村上将按照“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村”标准,在相关联系单位的帮助下,把坝头村打造成市级“四好”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