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两男子利用网络系统漏洞 非法牟利6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5:54: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师瑶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师瑶)近日,宜宾长宁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二十天的缜密侦查,辗转广东、深圳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成功破获了一起网络支付平台被诈骗案。

11月4日,某网络公司向警方通报:该公司近日发现部分会员账户信息、绑定手机号被篡改后造成资金流失,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通过查证,操作地指向宜宾长宁。

接到该警情通报后,长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经过一番艰辛侦查,突出了周某、杨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专案组深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长宁一带活动,但另一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离开长宁居住地,潜往广东省。专案组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广州,继续追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去向及犯罪事实。

通过大量的摸排工作,一个星期后,广州工作组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居住在中山市小榄镇的一出租屋。

为避免更多的人资金受损和及时打击犯罪,11月22日下午,专案组决定开展收网行动。专案组兵分两路,在长宁镇、广东中山小榄镇分别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实施抓捕。

22日13时,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工作组在其居住地搜出用于作案的手机7部,电脑2台,银行卡13张;同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归案,工作组在其暂住地搜出用于作案的手机3部,电脑2台,银行卡3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在网络上非法购买公民信息后,利用某公司的系统漏洞,篡改他人账户信息,骗取合法客户账户内的现金存款,获利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