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三大产业园”开园 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7:29: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12月1日,宜宾长宁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大学生及返乡民工创新创业孵化园、竹海土特产及金丝楠精品展示园正式开园,标志着长宁县产业转型升级又有了新动作。

据介绍,长宁县“三大产业园”共投资1000余万元,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能够容纳300家以上的电商企业、150个网店经营户和大学生及返乡民工创新创业等团队入驻,还能够同时容纳500人参加创业培训,是一个集线上销售、线下展示体验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园区。

“目前,整个长宁县有18个乡镇的农户客端的站点建设和产品运作都是我们在做,接下来我们还要把长宁所有实体产业全部打造上线,让整个实体行业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让长宁拥有10万个会员创业者,同时易田商学院还将和园区共同孵化电商人才,帮助创新创业。”入驻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企业代表、四川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滕德素向记者介绍,“园区是集创业、培训、展示为一体的园区,我们需要培训的场地,也需要展示的平台,园区可为我们提供培训人才的场所,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惠条件。”

据悉,为了吸引企业入驻园区,长宁县产业园从提供场地、办公场所等方面,都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同时园区还根据“优胜劣汰”的原则,对入驻企业(个体)实行动态管理,以保持入驻企业(个体)的生命力,达到提高企业(个体)经济效益。

目前,园区內像易田这样的入驻企业已经有22家,其中还有包括像淘宝、京东、邮乐购等知名企业。而在竹海土特产及金丝楠精品展示园,也已经有33个土特产品种入驻。

除了入驻企业,长宁县产业园对创新创业者也提供了丰厚的优惠“礼包”。

创业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怎么办?“你只要有想法就够了,其他问题我们大学生及返乡民工创新创业孵化园都会帮你解决。”在创业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一解答着刚毕业大学生王浪对于创业的疑虑。“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生(含在校生)自主创业,可申领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只要有技术方面的需求,园区还会负责联系相关的技术部门进行培训。”

长宁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宁县建设‘三大产业园’,是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长宁县着力打造的经济发展新引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