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开展第五届“长宁读书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1:06: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月1日,由宜宾长宁县委宣传部和县教体文广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第五届读书日宣传活动在县城区第一街口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文献专架、开放流动图书车,展出全民阅读摄影比赛优秀作品,现场办理图书借阅登记证等方式,鼓励市民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现场的图书种类丰富,内容涵盖了人文社科、少儿读物等多种类型,吸引了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的干部、职工、群众纷纷来到活动现场驻足阅览,办理借书证,活动场面气氛热烈。

据悉,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2000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读书月”。 为了加快推进“中国竹文化强县”建设步伐,提高全民的素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从2013年起,长宁县将每年的元月一日定为“长宁县读书日”。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有开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意思。元旦便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又称“三元”,也是中国的法定节日。据长宁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读书日”活动旨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阅读氛围,共建书香长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