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连续28年节后上班造林绿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5:06: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2月4日是2017年立春后第一天,在宜宾长宁县梅白乡永兴村,该县四家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们一起拿着锄头,打窝、栽树,开展新春后的第一次植树造林活动,而这也是该县第28个年头坚持春节后开展绿化活动。

活动现场,“长宁县2017年大规模绿化全县现场会”“着力推进以桢楠、银杏为主的千万株百亿元珍稀林木产业基地建设”“ 掀起大规模绿化全县行动热潮,加快推进长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等标语特别引人注目。长宁县在家县领导,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劳作,挖坑、植树、培土、浇水等。两个多小时,1000余株珍稀苗木桢楠就栽植好了。

“桢楠栽培要注意选地、整地、密度、基肥、管理等技术要求。”长宁县林业局造林股股长文学现场介绍说,在栽植时间上,应选择在过年后的2月至3月上旬为宜。栽植前还要对苗木进行修枝打叶,主要是剪除2/3叶片以及离地面30 cm 以下的侧枝,并适当修剪过长的主根。造林密度以3 m×3 m即111株为宜。在容器袋解散过程中要确保容器中的土壤不散,在栽植时一定注意不要将已解散的容器中的土壤踩散,只是在容器土壤的周围轻踩,使容器土壤与穴中的土壤充分密接。在桢楠幼林生长高峰和旱季将到之前,还要进行幼林抚育,第一年抚育次数宜多,一般以不少于三次较好,以后每年抚育次数应根据幼林生长发育情况决定。同时还要搞好蛀梢象鼻虫、灰毛金花虫等病虫害防治。

据了解,长宁县是林业资源大县,林业是该县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之一,以竹板材、竹食品、竹工艺品加工为主的企业逐渐壮大。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88.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96%;以桢楠、银杏为主的1000万株珍稀林木基地建设稳步推进,现已完成成片栽植面积4.2万亩,农户零星栽植330万株。

2017年,该县规划实施大规模绿化全县成片造林1.5万亩,零星绿化120万株,竹林丰产培育5万亩。同时,长宁持续抓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提升林竹产业发展,促进林农增收致富,集中人力和物力抓好大规模绿化全县工作,进一步提升林竹产业发展,促进林农收入持续增收,提高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积极打造国际特色生态产业文明示范县,努力实现全县2019年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