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上榜四川省健康村镇(县城类)试点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6:26: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2月20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获悉,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四川省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名单,其中健康村镇(县城类)一共有7个,长宁县城位列其中。

长宁县地形以丘陵和低中山为主,境内有246条溪河交织,水田密布,长宁的水大多属弱碱性,有利于减少人体内有害物质的沉淀及残留;同时,长宁县是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森林覆盖率达51.6%,随处可见秀丽多姿的自然山水,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4700个/立方厘米。目前,长宁全县有14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105岁,9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775名,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

其余6个入选四川省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名单(县城类)分别为,米易县城、合江县城、青川县城、南部县城、汶川县城、邻水县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