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放心农资宣传下乡进村 群众赞不绝口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6:29: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徐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徐莎)“每次这样的宣传,我都会来听,既可了解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又能学到如何辨别真假农药等,非常好。”2月24日,长宁县铜锣乡爱国村村民陈大爷对县上组织的“2017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赞不绝口。

长宁县放心农资宣传下乡进村现场

活动由县农业局政策法规股牵头,种子管理站、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农技站、农经站、农能办、植保植检站、农机化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乡镇农技站等部门共同参与。整个活动以全面普及农资知识、农业种植技术、农村土地确权、病虫害防治、农机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在农资经营网点、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人流量大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等方式,多方位宣传农资打假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据长宁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全面顺利开展,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长宁县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上级农业部门的主题,以“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提高放心优质农资产品的覆盖面”为目标,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乡镇和村社,组织农业执法人员、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指导农民科学规范使用农资,传授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全面提高长宁县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活动期间,长宁县农业局组织相关站股在乡镇农贸市场集中宣传2次,出动科技人员36人次,印发《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资料23000份,接受技术咨询10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