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培训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17: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当选意味着责任,我将尽力为村民服好务。”2月28日,宜宾长宁县铜鼓镇长伍村新当选的村主任周晓平参加了镇上组织的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培训后深有感触,表示将把村民当家人,把村民的事当家事,全力以赴带头搞好全村发展。

培训会上,铜鼓镇相关负责人重点就基层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落实党要管、从严治党及党员发展、管理、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如何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还结合实际,讲解了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工作职责、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

铜鼓镇党委负责人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明确要求,要加强责任意识和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当好农村建设的“领头雁” 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做好建设和谐农村的决策者,让群众得实惠,结合本村实际,研究制定适合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强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力争村级集体经济早日脱壳。

长宁县除了铜鼓镇对辖区内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进行全覆盖培训外,长宁镇、井江镇、竹海镇、铜锣乡、桃坪乡等乡镇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相关培训。

“今年,我们将加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培训,通过县委党校+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对全县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进行全覆盖的培训。”长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县委“加强干部培训,确保换届后新任班子成员和递进培养对象培训全覆盖”和“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要求,紧扣“十三五”规划,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发展能力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行“专题化办班”、“课堂+现场”、“县内学习+异地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计划举办培训班次15个,培训各级党员干部人才1160人次,其中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培训各一期,涉及240人。通过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为创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健康县城”和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能力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