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城乡环境 宜宾长宁下长镇18村社“武艺大比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1:48: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邹霞)3月9日上午,宜宾长宁县下长镇新华村新村聚居点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调研专家”——镇人大代表和村(社区)干部,他们现场考察调研该村城乡环境治理成效经验,并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

“环境卫生关系群众健康,要加大力度整治,特别是加大经费上的投入”,为做好城乡环境整治,营造村社之间比学赶超的氛围,打造全镇人民的良好人居环境,当天,下长镇组织了30余名人大代表与18个村(社区)支书、主任一同前往新华村、二码头社区、长江村等考察城乡环境治理。

“我们的治理方式主要是建立长效机制”,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樊孝成介绍了自己治理好农村环境卫生的经验,一是设立专项工作经费,聘请专人每2天打扫一次村级公路、村庄、街道等公共区域;二是建立社长、村民小组长责任制,负责辖区内卫生治理,5-7天进行一次巡查;三是村办公室卫生落实由村医务室负责,农户房前屋卫生治理落实户主责任制。

干净的道路和院坝,整洁的厨房,堆放齐整的柴草,长江村1社樊先兵的房前屋后卫生治理获得了一众代表和村干部们的点赞,“看人家柴灶和气灶都设计在一起,依然干净”。据长江村党支部书记樊学梅介绍,村里每年年底都会对环境卫生先进农户进行表彰,这一机制已经落实了数十年。

考察过程中,下长镇党委书记程勇对村(社区)支书、主任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考察过程中找差距、学经验,对照检查自身不足之处,为下一步如何实现比学赶超做好准备”。

据下长镇经发办主任魏正辉介绍,该镇每个月都会对18个村(社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进行评比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村(社区)进行谈话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