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哼童谣赏美景 宜宾兴文大坝童谣文化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6:04: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梁俊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 记者 曹洋)十里花田梦、难忘童谣情。3月15日,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童谣文化节在朝阳村十里坝乡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赏阅童谣、品特色小吃、踏春赏花、看大坝高装、享受田园乐趣。

开幕式 梁俊摄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拉开童谣文化节的帷幕,情景舞蹈、挤芦笙、猜童谣互动游戏等节目相继上演,让台下观众充分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现场书法、摄影展示,彰显了大坝浓厚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千亩油菜花流金溢彩,一团团一簇簇,引来蝶舞蜂忙,花丛中,用“西游记”、“熊出没”、“小黄人”等动画片人物做成的稻草人唯妙唯肖,游客纷纷拿起手机不停地按动快门,合影留念,留下美丽瞬间。“我儿子就特别喜欢光头强,今天看到这个稻草人高兴地很。”正在给儿子拍照的游客赵女士说。

千亩油菜花

“扎耳根,甜彬彬,我是家婆的亲外孙,家婆请我进去坐,倒杯茶,冷冰冰,添碗饭,几粿粿……”在观赏途中,不难发现无论是花丛之中、田间小道或农房墙院上,总有耳熟能详的童谣相伴,带你寻味儿时乐趣。据悉,大坝苗族乡在前期收集了很多当地民间口口相传的童谣,并精选了50首童谣制作成牌,安放在活动现场。

童谣展示 梁俊摄

此外,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坝高装”展区,《人间好》《杨门女将》2台戏文现场演出,展示了“大坝高装”的奇、险、秀、美,台上的小演员虽不说不唱,观众也能根据其动作、神态、造型和道具,理解戏意。“第一次现场看到高装展示,感觉太神奇了,很不可思议。”游客胡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大坝苗族乡素有“川南门户”——茶马古道之称,文化底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坝高装、苗族刺绣,有古战场遗址:李子关、青龙背、寅家寨,有红军驻地遗址和纪念碑,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是川南靓丽的鲵源景观。

3D墙画 梁俊摄

“我们举办童谣文化节是响应全县的全域旅游的号召,突出亲子互动、花语旅游,把中华传统文化童谣、国家非物质遗产大坝高装融入到乡村旅游当中,让游客在观赏油菜花海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大坝苗族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带动周边老百姓参与进来,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大坝苗族乡副乡长刘丽莉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