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举办第二届打笋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9:58: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4月8日,2017•第二届宜宾长宁双河打笋月活动开幕式在伏头村举行,千余人欢聚龙背岭,传承打笋文化,体验龙背风情。

当日的伏头村处处青翠欲滴,一座座山紧紧相连,一排排竹子挺立在半山腰上,一株株笋儿露出了尖尖的脑袋,楠竹林下,打春笋、摘鱼腥草的游客还不少。活动现场,民俗文化展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农家乐的春笋宴更让游客“乐”在农家。

据悉,伏头村山青水秀,有奇、秀、险、峻的龙背岭风景区,景区内蝴蝶谷、洪谟谷、桫椤沟、豹纹石海、古村落等景点景色美不胜收,是人们避暑、摄影、郊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村资源丰富,有楠竹、苦竹、绵竹、黄竹、茨竹、水竹等竹类品种30余种,竹林面积1万亩以上;有楠竹笋、苦竹笋、绵竹笋、黄竹笋、茨竹笋水竹笋等各季节竹笋。

伏头村立足村情,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主导产业,以旅扶贫、以旅脱贫。2016年,该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并通过市级旅游扶贫示范村验收。2017年,该村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全域旅游、六产相融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抓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风情龙背岭,新风好伏头”。

春笋宴菜

“ 以笋为媒,以节会友,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风情打笋体验、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伏头村党支部书记范祖琴介绍说,本次活动,得到了邻村富兴乡大云村、兴文县周家镇石坪村的大力协助,两县三村将抱团发展、共享旅游资源、携手并进,让更多的有识之士了解龙背岭、感知龙背岭、投资龙背岭、融入龙背岭,推动龙背岭生态养生旅游的迅速发展,全面提升龙背岭景区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