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农机助推农业现代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6:29: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初夏将至,正值农忙时节,为抓好春耕生产,4月13日,宜宾长宁县农业局组织全县各乡镇农技站站长、县农业局各生产站股长和部分种粮大户参加栽秧现场会,参观了长宁县鑫海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桃坪乡联盟村现代化机械作业现场。

水稻手扶式插秧机作业演示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对机耕船、履带式施耕机、大功率微耕机、农户用的微耕机和水稻手扶式插秧机进行了作业演示,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机耕船作业演示

据鑫海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鑫海农机专合社流转土地1千余亩,拥有各类耕整机、插秧机、中小型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机械90余台,主要从事土地规模经营、农机推广和机械化服务,以助农降劳增收为宗旨,打造水稻耕、播、收、烘干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引领全县农机装备结构优化、农机作业能力和综合机械化水平提升,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最终实现助农增收。

履带式施耕机作业演示

长宁县是典型丘陵山区,为农机化作业欠适宜区,耕作受地形条件和种植模式的制约,客观上造成了农业生产机械化作业困难。该县通过近几年大力推广适用农机具,引导和调动农户和专合社购置使用农机的积极性,改善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基本解决了耕作环节机械化耕作问题,在水稻机械化插秧、机收、烘干等关节环节也取得了新的突破,综合机械化水平连年提升。同时通过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等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配套农机化生产道路和设施,逐步改善和适应农业机械的需要。

农户用的微耕机作业演示

据长宁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大春生产播种面积52.11万亩,其中粮食播种面积43.71万亩,经济作物2.37万亩,其他农作物6.03万亩。截止到2016年年底,该县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40.35%,综合农机化水平在全市靠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