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老翁以产业发展带动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5:24: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近年来,宜宾长宁县老翁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六产农业、生态工业、景城一体的发展思路,立足老翁实际,以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为导向,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抓手,发展产业带动旅游。

老君味农庄开业

近日,老翁镇金光村第一家家庭农场老君味农场正式揭牌。老君味农场以观山水风光,赏乡村风情,品农家风味为目的,开展休闲垂钓、生态养殖、四季采摘等项目,农场内种植有赤菇、莴笋、丝瓜、砍瓜等种植食物和桂圆、杨梅、樱桃、枇杷、李子等水果,农家菜以老翁地方特色为主,如砂仁鸡等。

保护性重建后的罗赶庙

老翁镇位于长宁县东部,旅游资源丰富,拥有老翁石刻(牌坊)、老翁兵工厂、“川南鬼城”罗赶庙佛教遗址,宜宾市最美古民居——正冲大院,以及转拐沱水库和龙船岩水库等,绿水青山,田园阡陌,风光秀丽,是休闲养生、生态旅游的天然之所。

随着县委县府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老翁镇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抓手,发展产业带动旅游。该镇借成贵铁路建设罗赶庙拆迁之机对川南鬼城——罗赶庙文物保护景点进行保护性重建。积极开展了佛来后山俄池村、旭红村、柳村等地的集养殖、种植、娱乐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川南特色农业观光体验园区建设,新发展以品尝大闸蟹、美蛙、甲鱼、泥鳅的特色农家乐2家。

老翁牌坊

“我们将打造本地特色旅游,抓好第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老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隅海介绍说,下一步,该镇将抓好完善规划、引入社会资本、引进高层人才等,重点打造万亩中药材和水产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打造老翁镇乡村旅游,逐步形成示范产业,实现全镇产业串点成面、三产互利互动发展,加强乡村旅游道路建设、星级农家乐、农房风貌等项目等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带动沿线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等,为全县发展全域旅游做出不懈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