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检察开放日”关注未成年人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7:38: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5月26日,宜宾市长宁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开放日”暨新闻通气会,邀请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妇联、教体文广局、城区部分学校分管负责人,教育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人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近年来,长宁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加强对未年人的司法保护。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着力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坚持教育和保护优先,最大限度地减少羁押措施、刑罚尤其是监禁刑的适用,为涉罪未成年人重返社会创造机会。近三年来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32件6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57人。

与会人员参观了长宁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区、检察文化建设,听取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高度评价该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未成年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新的工作机制,从学校教育、社会熏陶、媒体宣传等方面作出正确的引导,建立全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机制,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据长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琼介绍,举办这次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和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新闻通气会,旨在邀请社会各界特别是教育领域的代表委员以及新闻媒体走进检察机关,直观感受检察工作、了解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举措和成果,同时也想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让更多人民群众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检察机关工作,引起全社会关心关注校园欺凌现象,积极参与打击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