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食药系统集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28: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李雪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李雪晗)近日,宜宾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集中开展“素质大提升”暨食药大讲堂第三期培训会,邀请县内相关人员专题辅导新闻写作、文明礼仪和办文办会等。来自该系统内各基层所、机关各股室、稽查大队、检测中心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在新闻写作培训课上,长宁县委宣传部舆情中心副主任宋成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向学员们讲述了他多年新闻写作和采编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的基本要素、新闻标题、新闻写作切入点等实用技巧。

文明礼仪培训课上,老翁镇党委书记文刚以例从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讲起,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就常见的仪表礼仪、电话礼仪、接待礼仪、沟通礼仪等方面知识作了全面、精彩的讲解,并对仪态、服饰、交谈、称呼、握手、接待等礼仪标准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办文办会培训课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刘智波从公文分类、文稿优劣的标准、写作的借鉴与创新、内容与形式等10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公文撰写经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公文写作的方法、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学习培训的食品药品监管干部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要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从细节礼仪出发,多观察生活,多留心工作,全力确保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