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美长宁人”吴诗华省政法英模报告会上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5:58: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6月27日,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包括宜宾市长宁县司法局硐底司法所所长吴诗华等7个省内政法系统优秀个人和集体上台作了宣讲报告。吴诗华的事迹也是宜宾市政法系统唯一、全省司法系统唯一优秀个人入选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的。

吴诗华生于1961年,高中毕业后下井挖过煤,当过村干部。2008年起担任长宁县司法局硐底司法所所长至今。9年来,吴诗华指导和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600余起,其中重大疑难纠纷260余件,涉案金额3200余万元,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曾获得“四川省首席人民调解员”“四川好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法制宣传先进个人”“最美长宁人”等。2016年7月7日,作为四川省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四川唯一代表进京领奖,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

报告会现场,主讲人长宁县硐底镇党委书记万江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报告了吴诗华的先进事迹,最后以吴诗华本人上台宣誓结束报告。其忠于职守、感人肺腑的故事,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我一边听,一边问自己,遇见同样的事,我也能这样坚持下去吗?”省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法玉龙对吴诗华的故事所感动,她说,从吴诗华的身上,找到坚守的理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感谢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 吴诗华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做一个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