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以荷为媒助推文旅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24: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7月6日,宜宾长宁县桃坪乡第三届荷花观赏月暨第一届龙虾美食季启动仪式在大林村龙虾基地举行。赏荷花、钓龙虾、撑竹筏、看文艺演表演等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在新坪村、中坝村的荷塘内,红的、白的荷花竞相绽放,别有一番风情。墨绿的荷叶组成一片绿色的海洋,粉白的荷花星星点点。走进荷塘,荷香扑鼻而来,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不少游人畅游在郁郁葱葱的荷塘间,许多游人纷纷用照相机和手机对着荷花和身边的美景拍照,留下人与美景接触的美好瞬间。

启动仪式上,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等节目,展现了桃坪儿女喜迎八方宾客的热情。现场的生态小龙虾、莲藕等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咨询购买。

桃坪乡新坪村荷花基地

“我准备用自拍神器,把今天的所见所闻与外地朋友分享。”在新坪村荷花基地,泸州游客张先生说,当他获知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后,就和朋友一起,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拍摄。在他看来,今天来这里赏荷花、钓龙虾、撑竹筏、看文艺演表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天,除外来嘉宾游客外,来自本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家住桃坪乡桃园社区的60岁的李阿姨说:“现在大家都喜欢出去旅游,我们桃坪也不错,谁说好风景一定在远方呢?”

游客来了,为当地农户带来了新的商机,在促农增收上又开辟了一条新渠道。“现在家里种的蔬菜,养的土鸡、土鸭等简直供不应求,都是当地农家乐业主上门来买。”新坪村3组53岁的何学云说,在藕花洲建设前,这些都很不好卖,建设藕花洲后,他就到这里来打工,月收入3000以上,又可以帮忙照看家里。

桃坪乡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越。除了有历史悠久的“藕花洲”、举人府、翰林院、将军墓外,还有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虫虫歌”和古韵沧桑的牛型古街等。有鸟类乐园白鹭湖,有花中仙子水芙蓉,有竹海生态小龙虾,有绿色卫士黑斑蛙等。

桃坪龙虾

近年来,桃坪乡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醉美丘陵、迷人荷乡”为形象定位,已建成规模化莲藕种植基地、龙虾养殖基地、栀子花种植基地、苦笋种植基地、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等,特别是自荷花观赏活动举办以来,全乡累计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

“我们将逐步把桃坪建设成为蜀南竹海的后花园,养生养老的度假区。”桃坪乡党委书记朱肪涌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将继续坚持“醉美丘陵、迷人荷乡”的发展定位,大力打造“为荷而来,醉享龙虾”品牌,探索具有桃坪特色的现代农业、生态养殖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同时,还将挖掘藕花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以莲藕文化、龙虾美食为特色,以民俗文化、养生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努力建成全县、全市乃至全省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桃坪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