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孝忠被追授为长宁县“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33: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7月3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委获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上,用生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彭孝忠同志被追授为长宁县“优秀共产党员”。

彭孝忠,男,汉族,四川长宁人,1968年3月出生,1998年1月参加工作,199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长宁县桃坪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历任长宁县老翁镇武装部长、副镇长、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等职务。2016年3月7日,彭孝忠同志患重感冒诱发急性脑膜炎,因忙于脱贫攻坚工作延误治疗,永远地倒在了一生挚爱并为之奋斗不渝的工作岗位上,年仅48岁。2016年6月,彭孝忠同志被长宁县委、县政府追授第三届“最美长宁人”敬业奉献奖。2016年9月,彭孝忠同志被长宁县委、县政府认定为因公牺牲。

“彭孝忠同志是我县优秀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他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长宁县委有关领导介绍说,彭孝忠入党21年来,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每一个岗位上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脱贫奔康,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对待群众关怀备至,对待腐败分子疾恶如仇,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县委决定,追授彭孝忠同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彭孝忠(右)生前走访群众

据长宁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宜宾市纪委“美在身边”系列活动彭孝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已经展开。目前,已经在长宁县、翠屏区、南溪区开展了宣讲,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全市其他区县进行宣讲。

长宁县广大党员、干部获悉彭孝忠同志被追授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纷纷表示,要学习彭孝忠同志政治坚定、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执纪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过硬作风,学习他干净干事、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