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山水宜宾·全域乐游”活动正式启动 非遗项目《竹宴》惊艳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22:01: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8月7日至9日,山水宜宾·全域旅游——2017清凉之旅(长宁)营销大会在宜宾长宁县三江湖世外桃源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北京、湖南、湖北、云南、贵州的宾客共聚一堂,体验山水宜宾·全域乐游的魅力,感受长宁盛夏旅游的魅力。

7日晚,以《蜀道梦寻》为主的大型文艺演在世外桃源度假酒店上演,表现宜宾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历史、人文、风俗、变迁。晚会中,四川竹琴《竹宴》惊艳亮相,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竹宴》以长宁县特有的省级非遗项目“苏济川”虫虫歌为创作载体,以男女两人竹琴演奏领唱、16名少女辅助演奏、童声旁白颂唱构成,巧妙地将曲艺、舞蹈、童谣三种艺术表现形式与地方竹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相融合,展示了长宁县丰厚的地方特色文化。

据了解,《竹宴》于去年5月由长宁县文化馆确定创作思路,并寻求省上专业院团的专家老师对节目进行指导后正式成型。去年10月,《竹宴》在第十届“酒都风情”文艺展演中首演并荣获二等奖;今年2月,《竹宴》代表四川省参加在河南省周口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4月,《竹宴》还代表宜宾市参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文化暖冬”暨群星奖优秀作品惠民演出活动。

乘车路线:

1、从宜宾火车站坐5路车到南客站,购买前往蜀南竹海汽车票。宜宾至蜀南竹海汽车每天4趟,分别为早上9点,10点,中午12:20到13:20中间,下午16点;车费+保险:23元/人,整体车程约为1小时40分钟。

2、若未能赶上四趟班车时间,可以选择先从宜宾至长宁,再从长宁转汽车至竹海。

美食推荐:凉糕、竹笋

住宿推荐:竹海世外桃源度假酒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