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发放助学金近70万元 227名学生受资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7:09: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8月23日,宜宾长宁县关工委、总工会举行2017年栋梁工程、金秋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为96名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及131名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发放救助金69.1万元。

据了解,“栋梁工程”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2001年3月面向全国发起创立,专以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高校学生为援助和培养对象的大型公益项目。而“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旨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享有平等受教育权利。近年来长宁县委、县政府本着“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理念,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工作,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特别是该县关工委、总工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作为,通过统筹整合“栋梁工程”、“金秋助学”等品牌资源形成扶贫合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会学生感受很深。

“感谢关工委工程助学金的帮助。”栋梁工程受助学生罗梦巧表示,在大学里要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报答好心人士的帮助。

“我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李小龙表示,在大学期间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达到更高的高度,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