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桃坪乡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16: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胡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胡伟)8月28日,宜宾长宁县桃坪乡组织公安交警、交管办、劝导员参与了交通联合执法和劝导工作。当天,共劝导交通违规行为14例、处理交通违法行为9例、发放宣传单360份、整治“三轮车”4辆。

今年以来,针对恶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桃坪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定期开展督查调度,逐级传导压力,积极排查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点,组织相关人员,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查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成固定劝导点5个,配备劝导员27名。

同时,该乡还利用召开社员大会或入户开展工作时,全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活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常识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引导中小学生坚决拒绝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和拖拉机、三轮车等农用车辆,培养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截止目前,该乡今年已投入近10万元维修了乡内安全护栏和安装减速带,排查出临水、临崖、陡坡等危险路段隐患5处,开展劝导22次,劝导违规违法机动车辆115辆,督促33辆脱保车辆完善相关手续,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0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