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惩治老赖不手软 宜宾长宁县3天执行兑现20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21: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胡贵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胡贵连)9月1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法院“执行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上获悉,该院在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中,共执行案件45件,查找到被执行人50人,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5人,集中兑现200余万元。

活动现场,长宁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执行大会战的工作情况,发布了长宁县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并向申请执行人代表集中发放执行款。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和省高院的统一部署,长宁县法院以两年破解执行难为总目标,把“坚决向执行难开刀”作为执行工作的指导和总纲,会战前院领导高度重视,进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动员,确保会战不走过场,特别是在会战打响后,要求参战干警客服“厌战”和“畏难”情绪,调整工作思路和心态,全院参战干警均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此次战斗。会战中,该院充分施展“追、堵、围、曝、罚、拘”执行六字法,运用搜查、拘传、拘留、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约谈等手段,同时夜间执行不打烊,对老赖形成了高压态势。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股权等财产信息进行实时查控,有效提高了财产查控效率。利用本院官微、长宁发布等网络媒体实时发布会战动态,向老赖宣战,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威慑。同时邀请县委政法委领导、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检察院相关人员指导和监督执行工作。

现场发放执行款

在8月29日9时至9月1日9时,长宁县法院在为期三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中,共集中调用执行干警30人,共执行案件45件,执结案件21件,查找到被执行人50人,集中约谈13人,拘传8人,拘留2人,拟拘留5人因达成和解协议未拘留,5名被执行人闻风主动到法院直接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扣押小汽车1辆,挖掘机1辆,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5人,当场兑现60余万元,集中兑现200余万元。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

“非常感谢法院对企业的支持,执法公正,依法为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富源发电公司党委书记李胜勇说,通过长宁县法院的这次统一强制执行行动,为企业成功追回执行款143万元,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使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得以有序维持。

送锦旗后合影留恋

长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作林表示,该院将以此次大会战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执行工作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将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工作目标,紧盯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一性两化”执行工作主题,深化执行公开,强化执行规范管理,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断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